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诚信活动   >  正文

诚信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5:57:40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诚信教育座谈会

(记者:宋梅林)11月29日下午18:00为拓宽学生对诚信知识的了解,16和17级新闻与法学学院各班班委在新法院办五楼召开“诚信教育”座谈会,该讲座由新法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助理曾伟主持召开。

会议进行第一项,主席团助理曾伟对我院诚信档案进行了讲解,指出我院诚信档案内容有六项,分别为:学习诚信状况,学术诚信状况,生活诚信状况,经济诚信状况,网络诚信状况,择业信息诚信状况。这份诚信档案不仅是要跟随我们四年,更多体现在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学习和考试中做到不违纪,不抄袭,不作弊,不编造;生活中自觉遵守文明行为,网络上不散播虚假信息和垃圾信息,在择业中必须提供个人真实信息,这才是真正的诚信。曾伟还特别提出希望我们做一个诚信接力,完成诚信网络构建,将诚信推广到每个班级,每个人心中。

会议进行第二项,以班级为单位,每班对“诚信”问题说明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会议中各班班委都积极积极参与其中,并说出自己的看法,疑惑及建议,会议中现在校园里出现迟到,旷到及拿支付截图给食堂阿姨看的不诚信行为提出了相应建议,如:举办辩论赛,拍摄小视频,进行对诚信的宣传。让诚信知识不再只是形式上的,更多的是落实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会议进行第三项,进行诚信宣誓。会议进行到最后,由主席团助理曾伟带领大家开始进行诚信宣誓。各班班委纷纷齐声严肃的说出誓词。

会议结束后,法学1702班王祎琳同学深有感触道:“在此次会议中我对诚信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和认识,诚信对每个人而言都非常重要,我们应以至诚之心,待人处世,明礼诚信,树立和维护当代大学生的诚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