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诚信专题   >  诚信论坛   >  正文

长江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03 19:49:40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大学生诚信缺失的现象在当今社会可以说表现得很突出,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诚信缺失严重损坏了大学生天之骄子的美好形象,扭曲了人们的价值观,损害了社会和谐。故如何提倡诚实守信,对广大学生增强诚信教育效果,构建当代大学生诚信体系,是高校必须去面对及解决的问题。当今社会,诚实和信用是安身立命的根本,大学教育正是青少年接受诚信教育的重要阶段。故高校应加大诚信教育力度,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大学生正直人格和高尚品格的培养,以帮助大学生更客观和理性地观察社会、反思自身,以求实的态度来对待和规划个人的人生发展,尽快适应迅速发展的社会形势需要,使大学生们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栋梁。因此,在德治和法治并重的社会里,“诚信教育应始终成为大学生自律自省的准则”。与此同时,学校的诚信道德教育也离不开整个社会大环境的支持,社会诚信制度的建设和良好氛围的营造是不断提高大学生个人诚信品质修养的重要保障。由此可见,诚信教育作为公民道德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不能一蹴而就,也不能各自为政,必须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以保证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