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活力飞扬,引爆青春朝气与活力

发布时间:2013-05-29 10:56:47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2013年4月2日12:20,在华科大武昌分校11栋教学楼前的草坪上,新闻与法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拓展活动,各个学生会部门悉数参加,场面热闹空前。

  本次活动由院会主办,组织部承办活动,共分为“福尔摩斯”,“运送乒乓球”,“部门团体听词活动”,“部门拔河活动”四个活动。由院会所有部门如女生部,权益纪检部,学术部等共同参与。在简短而紧张的整队之后,主持人宣读了有关“福尔摩斯”活动的相关规则,由各部门抽取两名部员参与。紧张而有趣的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福尔摩斯”活动中要求各个部门的两名选手分别找寻彼此身上细微的5处变化。在找寻之前,选手们被要求先对视,然后背对着彼此,接着在短时间改变自己身上的细微之处,最后供同伴猜测。在猜测的准确及迅速方面取得最佳者获得优胜。学术部与体育部等部门几乎同时完成,而其他部门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接下来的乒乓球活动中,部员们在起风的情况下小心翼翼的将球从事先准备好的两个展板之间运送,并最终完成两地之间的交接传送工作。各个部门均有精彩表现,其中甚至出现了快速运球而球稳当运至目的地的精彩表现,博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另外在听词活动中,各个部门的男女生分别被设定听到不同的词做出不同的动作。在接下来主持人朗读的一段短文中每当出现如“黑熊”,“蜜蜂”时,所对应的的男生必须要做出相应的跳起和蹲下动作。经过激烈的角逐,学术部获得了优胜。

  最后的拔河比赛更是让场面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所有的部门通过抽签确立了比赛双方。先是由部门进行对抗,结果体育部表现抢眼,以绝对优势取得胜利,而后的各个部门都互有胜负。活动最终在部长与部员们的拔河比赛中圆满落幕,草坪上回荡着参赛者们全心付出所留下的欢声笑语。本次活动给本院血学生会成员一个可以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合作与竞争中体会部门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和氛围,极大的提高了院会的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良好的保证。

                    卫泽群 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