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影相焕发青春 内心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2013-04-28 16:54:51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一张张鲜活的图片焕发青春的色彩,一颗颗炽热的内心呼唤祖国的梦想。2013年4月25日晚,在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11栋教学楼106教室,由校团委主办,新闻与法学学院协办的“秀出你的中国梦”第四节文化艺术节之征图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各个院系各领风骚的得力选手,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或者镜头记录下生活的点滴和对祖国,未来的期望,并接受了大众评委和专业教师的精彩评分。正所谓盛况空前,魅力难挡。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新闻与法学学院教师易霜剑和吴菁前来点评,更有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白俊伟与贺丽双双前来共同为参赛选 手进行精彩的指导,正所谓阵容强大,实力超群。首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本着欣赏四月樱花季节感受爱与美的激动心情,本次比赛正式开始,依次进行了参赛选手展示作品自我介绍,向评委介绍作品,评委向选手提问,大众评委评分并汇总得出最终获奖情况这四个比赛流程。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又分为绘画组和摄影组两个组别进行评分,大赛的细致,认真及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首先依次上场的是绘画组的6位同学,他们展示的作品或形象生动,或优美写意,或婉转动人。其中2号选手汪梦双的作品《梦里的世界》以其独特的朦胧美格外引人注意,体现了一种寂静的美感,在后来的答评委问的环节中,着重解释了自己蕴含在这幅画中的情思,希望“自己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学会坚强和上进”,并称“这是自己所希望的”,得到了评委的赞许。其他如4号李志刚的作品,通过对一幅网上女生背面的照片的描摹,体现了自己“对美的向往”,体现了“青春的美的欲滴”,使观众不由得鼓掌以表示赞赏。

  接着,由评委请相关选手讲述了自己的创作意图,其中汪梦双的作品得到了在座的老师的一片好评,除此之外,也对其他选手进行了恰如其分的点评,在场观众纷纷鼓掌表示祝贺。最终绘画组第一名锁定为汪梦双同学,再一次将会场气氛带入佳境。紧接着的由校园十大歌手之一的舒燕婷带来的一曲宛转悠扬的《空白格》格外加深了在场观众对于美的体验,并迫不及待的地将大赛带入摄影组的评选中。

  摄影组的同学们用他们细腻的情思和独到的镜头捕捉着生活中那些微小的而又能触动心弦的光影图像。如8号熊琪明的关于暑假社会实践行的照片,就细腻的展现了艰难的学生生活以及最为真挚的师生情感,感人至深,他也最终获得本组第一名。13号吕昭阳的关于自己好朋友的新奇图片同样惹人注目,通过二次曝光所体现的两个自己的对抗,表达出自己渴望挑战自我,感受爱,直面内心的情感。同样以小见大的体现出我的中国梦这一大的主题。其他选手的作品也各有千秋,面对老师的提问与总结,体现出他们的情感表达很好,有些选手比去年要好,当然也有出现了“格式不一”和一些选手的“意境”及“选角”问题,并指出”新闻讲求真实性,艺设讲求审美”,因此,具体要求会不一样,但是都要表达“热爱生活”的主题,体现中国梦想,引起了观众的又一轮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便是大众评委们展示风采的时间了。观众有次序的上台来向选手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在观众的翘首以盼下,“最受欢迎选手”尘埃落定,由吕昭阳同学获此殊荣。最后随着大赛高潮到来的是正式的评选,在欢快的音乐声中,三等奖被郭诚诚,万昌皓,尚楚琪三位同学分享,二等奖则由熊琪明,罗雪莹二人共获殊荣,而汪梦双同学独占鳌头,独揽一等奖,其他选手分获优秀奖。

  在持久不息的掌声和意犹未尽的离场之后,本次征图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热情洋溢的朝气,正如评委易霜剑老师所说,选手通过绘画,摄影这样的业余爱好,用“笔,眼带来美”,虽然“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在这之后应该知道所差之处应该是“生命的体验”和“爱的体味”。“你是我的眼,带给大家所有”,“你把美丽带给人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在提高了自身情操和开拓眼界的同时,更加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面貌和生机勃勃的朝气,使我们更加努力地发现身边的美,热爱生活,完善自我,共同完成伟大的中国之梦!

  ( 记者:卫泽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