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闻学专业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09:53:3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学专业结合专业优势创新学习形式,用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4日上午,新闻学1801班班长周懿思组织全班同学在18栋教学楼602教室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班会活动。

周懿思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预备党员刘忞、施梦羽、杜逢以党的一百年发展历程为顺序,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使同学们真切地领悟到认真学习党史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从而体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风雨不改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委员、预备党员朱韩明龙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党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预备党员曹可雯说:“这次主题班会学习的是我们小组策划的作品,在搜集和整理资料的过程中,我系统地了解了中国的百年党史,同学们一起学习我们小组的成果,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在学习百年党史的同时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继续奋斗。”

据悉,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利用专业优势通过新媒体技术展示党史各个方面的内容。这学期的融合新闻编辑实验中,老师要求小组策划的实验作品围绕党史学习展开,然后将作品发布在微信公众平台“南湖1号楼”上。有的小组整理中共一大武汉代表人物和事迹,回忆湖北籍共产党人的贡献;有的小组整理1921年到2021年时间线,回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有的小组整理红色城市风华,回味经典。


                                                (记者 屈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