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联

新法学院青马班学生代表团受邀参加清明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1 17:21:4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4月2日清明节前夕,新法学院青马班学生代表团与辛亥革命志士后裔一同前往武昌蛇山辛亥首义纪念碑小广场,参加了由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与辛亥革命网联合主办的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活动由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秘书长熊永铸先生主持。学生代表黄子扬、谢佳成向英烈敬献花篮。全体与会人员庄严肃穆,在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碑下默哀,向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辛亥首义,锐于千载。敢为人先,史载忠良……”默哀完毕后,民革武汉市委会秘书长孙凯先生宣读了祭文。辛亥革命网总裁赵永刚先生致辞表示:“1946年人民解放战争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1919年五四运动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1911年辛亥革命以来,为推翻清朝统治、结束君主专制,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在中国革命事业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武汉辛亥首义研究会会长蔡礼鸿先生致辞表示:我们要学习和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的博大情怀,大力宣传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尤其是近代史上的划时代意义,宣传中国共产党人对辛亥革命的继承与发展。

学生代表团随同在场辛亥革命志士后裔,向先烈们鞠躬致敬、献花敬香,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

祭扫活动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褚明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将矢志不渝地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辛亥首义精神。

 

 

 

记者 李海晴 

通讯员 谢志洋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