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育人   >  正文

聆听红色故事 践行党员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05 16:56:39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英雄事迹中重温使命,从先锋模范中感悟初心。6月4日,新闻与文法学院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新闻与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佃生,新闻与文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沁、分团委书记吴菁带领优秀学生党员代表来到武汉市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看望了我国首位女空降兵马旭老人和她的爱人颜学庸。

马旭,1935年生,中共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我国空降兵部队第一代女空降兵,服役时浴血沙场、精忠报国;年届50岁时,潜心科研,研制出“充气护踝”等发明专利,享有“军中居里夫人”美誉;60岁离休后,悬壶济世,为贫苦百姓义诊;人到暮年时,更是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无偿捐献给家乡教育事业,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在马旭老人家中,她向同学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老人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党领导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她寄语青年学子:今天的成就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爱岗敬业,做对国家和人民有意义的事情,祖国强大了人民才有后盾,一定要努力将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美丽。

临别前,吴世杰书记和陈佃生书记一起向马旭老人敬赠了由我校学生手工制作的五福图,表达了师生对两位老人的美好祝愿。

活动让师生党员思想上得到了提升,精神上受到了洗礼,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马旭老人为榜样,学习她对党忠诚、对祖国忠诚、对人民忠诚的家国情怀,学习她勤俭节约、默默奉献的高尚品格,学习她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同时,要铭记历史,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讯员 吴菁

编辑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