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青马班全员发声祝福武汉

发布时间:2020-03-18 14:37:09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分享战疫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悟,向中国、向武汉道出声声祝福,近日,新闻与法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录制发布的一则加油视频,传递着温暖人心、提气鼓劲的感人力量。

视频中,参加战疫志愿服务的新马班成员谈德威、刘忞、马丽等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感悟。谈德威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爆发初期,看着网上铺天盖地的疫情信息,他意识到疫情防控工作不仅缺资源而且缺人手,于是他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武汉团市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招募,2月初他就如愿加入大白车队,每天为一线的医护人员运送饭菜。刘忞在家人确诊新冠肺炎后被隔离,她真切体会到疫情的严重性。在隔离区了解到一个线上公益基金组织后,她立刻加入成为一名线上志愿者。马丽报名到方舱医院做一名志愿者,但是由于工作性质比较特殊,需要拥有专业医护技能的人员,未能通过。她又申请到社区做志愿者。班里其他成员也纷纷在视频中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和工作人员致敬,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青马班宣传委员曹可雯说,自己在微博上看到了很多高校制作视频、手写卡片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向武汉人民发出真诚祝福。于是,她就在班委群里提议也拍摄一段祝福视频。此议一出,大家纷纷响应,商议方案、分头录制、后期剪辑,视频很快就完成了。

青马班指导老师谢志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大批无畏生死、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大批坚守岗位、服务基层的工作人员,用感人至深的行动保护着我们的健康和安全。作为青年学生的优秀代表,青马班也一直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录制视频是希望向更多的人传递信心和能量。我相信,春花烂漫时,我们终将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通讯员 曹可雯

记者 屈新颖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