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教室里撒娇抢红包

——记郑传洋老师的“微信课堂”

发布时间:2015-11-19 10:26:33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上课了,老师喊道:“同学们,请你拿手机出来玩!”

这是在上课吗?是的,在上课。何止是“玩”手机,同学们还可以向老师撒娇、讨要红包呢!

这样的情景,出现在我院新闻13级的网络编辑课堂上。教学中,同学们可以随时发表对老师上课的建议与授课的疑问,同学们对这样的课堂“啧啧”称赞,浓烈的学习气氛充盈教室。

“请大家打开手机上的‘微信课堂’,”郑传洋老师对同学们说,“我刚刚把大家上次做的作业拍图发到了群里,我们一起来点评一下——首先大家看到这次修改标题的作业……”

郑老师在运用PPT课件教学之余,还指导学生如何通过手机来听课,并对其他同学修改的标题提出建议,学生也可通过“微信课堂”对老师的教学进行评议。

对于这种“手机微信”的上课的方式,郑老师表示,是因为考虑“微信编辑”这个章节的教学需求。他认为,结合知识点,边讲授知识分析案例,手机成为最合适的教学终端。他说,通过微信可以解决教学内容和形式的多样需求,分享起来非常方便。

  “从未见识过的微信课堂,给了我们学生蛮大的惊喜,也加强了师生之间课上课下的交流。”听完课的周娟同学对记者说,“有时,同学们边上课边抢红包,积极性和注意力也有蛮大的提高。”

                                                     (本院学生记者 熊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