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诗临天下”落幕

发布时间:2017-05-31 10:54:57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我院举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诗临天下”活动于上月末圆满落幕。

一开场,《穿越的李白》,让观众目睹诗仙李白不一样的风采。表演者用一首《行路难》引热了现场气氛;紧接着,《浑水摸鱼》让观众看到了现代白话与古诗歌赋的奇妙相遇。

接着,15名选手们进行了三轮现场答题。题型分为三大类:轮答题、选答题和抢答题。

面对相对简单的《蜀相》《望岳》等听写题,选手们都能轻松得分;但在“看图识诗”环节时,就难倒了一些选手。比如考官亮出一幅仕女图,答案是选手写出“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的诗句,有人就交了白卷。不过,这也激励了选手们再接再厉的士气。

随后,选手们愈战愈勇,难分伯仲。最终,风景园林专业的欧阳一简组赢得一等奖。

校团委罗萍书记、郭佳老师,新法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分团委学生会书记吴菁和汉语言文学董福升、袁循、张勇会老师出席比赛。

                                                (记者 宋金 许良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