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诗歌打通时空共鸣情感 朗诵促进中西文化交流

中外诗歌朗诵会歌颂经典

发布时间:2017-06-08 14:05:5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6月7日晚,学校首届中外诗歌朗诵会“相约初夏,歌颂经典”,在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科技处处长胡容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芳,刘娟、谢琼和涂慧琴老师,新闻与法学学院董福升、张勇会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张淑娴和刘沐霖担任评委。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和新闻与法学学院联合主办。

朗诵由外院学子带来的英文诗歌朗诵和新法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子带来的中文诗歌组成。开场,便是一首美丽而忧郁的《I like for you to be still》(《我喜欢你是寂静的》),接着,带有浓厚感情的现代诗《我的南方和北方》,将北方的沧桑,南方的草长莺飞,朗诵得饱含深情,伴随着配乐打动人心。

中文朗诵中,除了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以外,方言朗诵也是别出心裁。《雨巷》的一位朗读者用吴侬软语读出了别样韵味,古诗吟诵中,《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和《出塞》增加了粤语版,给观众带来独有的乡音乡情。闽南语版本的《将进酒》,听起来令人忍俊不禁,但又不失其特有的豪放洒脱。

爱荷华交流学生也在朗诵会上一展风采。Emily带来了《joy comes with the Morning》 ,Jordyn的《Psalm 16:8-11》,Max的《Life Beyond》 ,Leah的《Psalm 100》 。将英文诗歌朗诵推向高潮。中英文化在此碰撞,诗歌各有其美,即使风俗人情迥异,但情感因朗诵而相通。

朗诵会不仅仅是读,还有吟唱。古诗《登鹳雀楼》和《春晓》在朗读过后,找回千年前的韵调,被吟唱出来,一唱一和,既是诗也是歌。最后一首朗诵的英文诗,《Down by the Sally Garden》(《莎莉花园》)吟唱得优美动听,扣人心弦。除了诗歌本身的文字魅力,诵读者更以语言的声音植入人心。

最终,新法院方建淇、张艺涵、陈丽娜等人的古诗吟唱荣获特等奖,外院赵甜甜的《莎莉花园》和新法院吕佳妮与顾国庆的《与妻书》获得一等奖。



记者  周天宇

摄影  唐新月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