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一二•九”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13:34:5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13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新法院分团委承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一二•九”我记忆中的那本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举行。新法院副院长余林,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分团委书记吴菁出席活动。

余林首先致辞。他指出,阅读有两个关键点:其一,读好书,要阅读经典的、能从心灵、精神上丰富我们的好书;其二,好读书,应养成深度阅读的习惯,千万勿被“碎片化”阅读影响。他还劝勉大家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好好阅读,充实知识库。

各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演讲精彩连连。尹晓雪与她记忆中的一本书——《追风筝的人》一同携手带领观众到战乱中的阿富汗走了一遭,呼吁大家珍惜和平、爱好和平。孟娇携《偷影子的人》,与观众重温克蕾儿在海滩上,于纸上写下的那句话: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王崇斌的《见信如晤》让观众领略了124封扣人心弦的书信,重温书信的魅力与往昔的迷人时光。同样是书信,刘叙的《家书》展现给观众的则是家学渊源,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汪家豪的《书中自有黄金屋》展现的是中华诗词之美哉!常书菲的《看见》,让观众看到了虽然世界有很多的不公平,即使有很多人选择沉默,但她愿意为世界的不公发出呐喊之声的决心。当周天宇困惑忧愁时,她的《解忧杂货店》来欢解忧绪。当赵成成在面临高考战役失去动力时,他的《嫌疑人x的现身》来指明方向。

最后,常书菲凭借《看见》获得一等奖,刘叙和孟娇获得二等奖,王崇彬和庹江林获得三等奖。王崇彬还斩获特别奖项“最佳人气奖”。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记者 巫杨鸿

通讯员  吴菁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