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新法学子毛玉清获市法律人文书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21 15:21:1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2月17日上午,武汉市首届法律人文书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仲裁庭举行。我校新闻与法学学院法学专业2015级学生毛玉清荣获三等奖,评委夸赞其具备“大将风范”。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律协青工委、湖北省律协网络信息法律专委会联合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法学院、同人法律传媒和智善传媒联合承办。比赛分学生组和律师组进行,分别从代理词、辩护词、律师函、起诉状四个类别进行。从10月至12月,大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国内知名律师及教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我校两名学生参赛,初赛阶段,毛玉清撰写的起诉状和辩护词、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向常梅撰写的律师函和辩护词进入复赛,文书双双荣获优秀法律文书。复赛中,毛玉清撰写的起诉状文书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毛玉清精心准备法律文书PPT,与武汉大学、中南财大等校学子同台角逐,在6分钟内,从“诉讼参与人、诉求和案由、赔偿损失以及管辖法院”四个部分分析案例,清晰地讲解了自己的诉讼思路。

评委点评环节,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丹律师对毛玉清的现场表现高度肯定,称其具有“大将风范”,前期的思考和准备很全面。同时,他建议法学学了们在法律基础、法律关系及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

捧着获奖证书,毛玉清由衷地说:“二个月来,陈友雄老师全程关注指点,黄新老师饿着肚子陪我分析案情,邓思老师有求必应修改文书,我永远都忘不了每位老师的真诚关心。同时,通过比赛,我深刻地发现以前的学习只是井底之蛙,与法律实务相差甚远;通过比赛,我也学习到武大、政法学生的许多优点。这一切都将鞭策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




记者 周天宇  顾国庆

通讯员 陈友雄

摄影  谢璐妍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