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方言天气预报”欢乐多

发布时间:2018-06-01 15:23:37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欢迎收看武昌首义学院新闻联播,接下来是城市天气预报。”5月27日晚点名时,新闻与法学学院2017级新闻专业正在进行“方言天气预报”的课堂展示。

主持人惠荷欣用普通话简单地介绍了全国的气温、降水情况后,“节目”进入城市天气预报环节。武汉姑娘刘雯用地道的武汉话播报“武汉每天不一样”的天气,同时介绍了武汉美食和武汉女孩“灵醒”、武汉男孩“精神”,最后刘雯以“说到底,武汉确实是这么个事。”结束播报。

天津男孩唐悦天一开口便引起台下观众哈哈大笑。除了天津的天气,他还介绍了“天津卫”的由来、“天津三绝”等。“哏都天津,欢迎大家。”唐悦天最后向大家发出邀请。遵义女孩王英现场教同学们学遵义话,当她念出“钥匙”“樱桃”“螃蟹”“胡萝卜”等词语,同学们纷纷跟读,蹩脚的遵义话让大家笑成一团。广州女孩巫杨鸿未开口便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在巫杨鸿的介绍中,同学们了解到广州天气的炎热多雨、广州人的“民以食为天”和著名景点,体验了一把“广府文化”。

辅导员马黎黎对展示活动表示赞赏。她说,活动很有创意,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增进彼此间地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增进了同学的友谊。




记者  何杏梅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