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爱阅读 尚分享

新法院优秀学生分享会暨读书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5 13:38:24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 何杏梅)“书籍是我们宝贵的财富,阅读伴随我们的一生。”伴随着主持人的深情开场,6月13日下午,新闻与法学学院优秀学生分享会暨读书活动在11栋教学楼202教室拉开序幕。辅导员马黎黎老师、谢志洋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读书分享和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是读书分享,新法院17级各个班级派代表上讲台作分享演讲。16位同学带来的分享书籍贯穿古今中外,有《史记》、《宋词三百首》、《红楼梦》、《平凡的世界》,也有《简爱》、《摆渡人》、《追风筝的人》、《三四郎》等。

除了领略古今中外名著的魅力外,在场同学还感受到了不同专业间知识碰撞的魅力。法学1701班的彭洋菲向同学们介绍了《论法的精神》,她说:“法律的目的不仅是法院解释法律的标准,也是评价和判断法院判断是否妥当的标准。”以此来表达所有的法学者都是想凭借自己的一己之力去声张正义,为国家的法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法学1702班的左昊泽的《从冤假错案看贝卡利亚的刑法思想》让同学们对“死刑”进行了另一层次的思考,一件件的冤假错案不禁让人开始思考“死刑”的利弊和我们国家现如今法制建设的问题。新媒体1701班的周新月、黎玥萱分别带来《文案觉醒》和《广告文案》的读书分享,让同学们了解了新媒体写作形式和营销手段,也对“新媒体”有了全新的认知。

活动的后半部分是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邀请来了新法院13和14级各个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给17级学生作分享。分享人总结他们的学习、考研、创业等经历,分享他们的经验技巧,给17级学生提供相关的建议。

在活动中间,还穿插了一段慷慨激昂的朗读表演——《少年中国说》,分别由汉语言文学、法学、广播电视学、新闻学四个专业的六位同学共同完成表演,向同学们诉说着浓浓的爱国赤子心。

新法院辅导员马黎黎表示,举办本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响应学校提倡的阅读学分制度,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使同学们能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丰富课外阅读量,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