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青春online主题演讲比赛决出高下

发布时间:2018-12-10 13:55:53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2月3日晚,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青春online”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于11栋106举行。校团委书记罗萍,新闻与法学学院副院长余林、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学工部陈琳老师,各专业相关教师与辅导员出席。

余林在致辞中表示,青春不应整日呆在书堆和床上,应有开放的思想,勇于表达自己的情感。成长的经验是一点一点积累而成的。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积极参与各类活动,积累经验,把一个小舞台铸成大舞台。

各参赛选手热情激昂,演讲精彩纷呈。《青春颂》勉励同学们要认识青春,把握青春。《青春online之珍爱生命,提高警惕》就今年诸多名人名家的相继离世表达其感伤之情,进而说明青春的资本是生命,呼吁珍爱生命。《青春与责任》则道出了赛者大学四年来的感受,强调责任感。《年少有为不后悔》劝诫同学们趁着年少多努力,未来回忆不后悔。《青春要敢于尝试》强调不要害怕出错,勇于尝试。《再见青春》则说明青春的主角是自己,却少不了他人的参与,要珍惜青春,学会感恩。《破茧》以诗歌演讲形式诠释青春是否online,取决于自己是否有纯真梦想并且目标坚定。

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方怀澳喜摘桂冠,吴珏、周芷唯获得二等奖,而孙澳、朱慧和鲁雨欣获得三等奖,与会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方怀澳接受采访时说道:“参加这次主题演讲比赛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把心里话说出来,一个好的演讲是要与观众产生共鸣。”




记者 丁佳慧

通讯员 吴菁

编辑 丁炜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