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记录疫情故事 留住感人瞬间

发布时间:2020-05-22 13:56:37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结合专业知识,用镜头记录疫情期间各行各业人的平凡身影。日前,在新闻与法学学院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摄影基础》课程作品在线展览中,呈现出了一批优秀摄影作品。

这些作品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是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极大的创作热情完成,表达了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其中,饶星琳同学采用皮影戏的拍摄手法,将制作好的纸片人投影在墙上,并运用PS制作成一幅抗击疫情的海报。她表示,每次在完成作业时都绞尽脑汁地想点子,既要体现时代价值,还要突出专业特色,非常锻炼专业能力。

王柳洋在构思作业的时候关注到了小区门口执勤的志愿者。通过沟通了解到,这名志愿者的家属是当地医院的医生,疫情爆发后,两人都在外奔波,陪伴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王柳洋听后非常感动,决定用镜头记录下这些平凡的抗疫英雄。她说:“抗疫主题和我们现在的生活联系密切,刚好借摄影课,把平常生活里擦肩而过的细节记录下来,看着国家慢慢好起来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由于疫情,学生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进行摄影创作。该门课程负责人认为,用作品体现民生民情民意是传媒专业同学应有的专业态度,这次同学们的作品出乎意料的好,看得出来很多同学相当用心,希望他们能运用所学所想记录生活、表达态度。

据悉,该门课程共收到《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主题摄影作品近700幅,精选38幅进行线上展览。

 

 

 

记者 周芷唯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