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新法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讲解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15:26:3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27-28日,2022届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的学生分别在广才楼和成学楼举行了就业工作讲解会,毕业班辅导员胡时英主讲,他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就业协议书签订要点和就业注意事项。




结合自己的亲身体会,胡时英强调签订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介绍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填写要点,并带领同学逐个分析协议书重点必填项。他指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达成用工一致意向后,需要签订三方协议,但切勿签订需要赔付违约金的工作单位,谨防上当受骗。他同时谈到,要警惕工作单位设置的实习时长超过六个月,容易让同学沦为廉价劳动力,以致于损害同学们的合法权益。他还提醒同学们要填写好自己的档案迁移地,如果填写的地址不准确,重要档案将会投递得不知所向,影响同学们以后的转正定级等工作需要。他强调,就业协议书不仅关系到毕业生的就业保障,还关系到档案派遣,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

胡时英还鼓励大四毕业生找准自己的人生方向,考研、考公、出国、就业等等都可以,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他谈到,同学们要学会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并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他还和同学们交流自己的过往经历,在考研、就业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并适时调整个人发展规划,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自己的方向,朝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

本次就业工作议讲解会,不仅普及了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时的基本常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的就业指导,使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主动规避风险,顺利找到靠谱且满意的工作。


                                       (特约记者 胡时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