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红星闪耀百年路,宪法精神万人传

新法学院开展“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14:16:43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礼献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在学校及院系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新闻与文法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手牵手,共建法治国家;心连心,同做守法公民”主题系列活动。以《宪法》为主阵地,在专业老师刘琼的带领下,2021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学习、积极参与,为此次主题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系列活动围绕“宪法进校园”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宣扬“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念,展开了“宪法晨诵声琅琅”、“忆百年党史,讲宪法变迁”、“惠民新法人人晓”三部分的活动内容。

宪法晨诵活动中,刘琼老师热情激昂的带领同学们诵读《宪法》,全体同学更是声音洪亮,整间教室回荡着宪法之声。同读《宪法》,师生们一同学习、携手共进,共同领略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情怀,知晓了以宪法为核心的基本理论,树立起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

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宪法变迁史,师生积极开展研讨式教学活动,丰富“第二课堂”的教学形式和内容。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百年长河中的不朽篇章。时光易逝,而百年光阴却跃然屏上。晨曦之间,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更加坚信是时之所趋,民心所向。

“惠民新法人人晓”是此次宪法宣传的重点内容。在师生的共同宣讲下,同学们从背景、主体内容、立法意义等方面全面而深刻的理解到法律援助的目的所在,充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相关知识,理解了进行法律援助是法律人必经的过程。正如刘琼老师所言:“每位法律人都应坚守初心,都应当、必须为民提供法律援助。”

共学宪法,起谱新章。在法治的蓝天下健康成长,每一个人都应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一份力量,自觉成为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法律体系的忠实崇尚者、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


                                (记者 韩春龙 陈云 特约记者 刘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