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感受法律的威严

——法学专业学生旁听“杀人案”法庭审理

发布时间:2017-05-03 11:02:11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学生记者 刘惠芳 毛玉清)4月28日上午八点半,2016级法学专业60名学生走进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旁听广埠屯珞珈电脑城杀人案的案件审理。

同学们到达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口时,有的脸上洋溢着兴奋与期待的神情,有的则捂着胸口说:“心跳好快——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通过法院安检门的那一刻,大家似乎感受到来自法律的权威、庄严和神圣,所有人屏气凝神、表情严肃。

据悉,“电脑城杀人”案是武汉市近十年来最大的一起恶性刑事案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审理相当谨慎。按照司法程序,被告人被传上庭,公诉人向审判长指控其罪行;接着,公诉人对被告人进行询问,被告方辩护人进行辩护。

此次庭审的举证环节,引入了模糊作证、电子证据、视频证据等当庭出示证据的新型审判方式。

审判有序进行,同学们认真旁听。

休庭时间,同学们迫不及待地相互讨论,表达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和心得。

“我这次感受最深的,就是法律的公平公正,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富煜同学激动地说。

“很感谢学院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庭审经历。”王露同学表示,“今天的实践课程,我亲身体验了法律审判程序和法庭辩护知识,这让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法律的信念。”

 

                           图为旁听结束,师生们在庭审现场讨论 摄影\刘惠芳

 

作为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的组织人,法学教研室副主任黄新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这是她第一次带领同学们参与武汉市重大案情的刑事类审判活动;她希望通过让学生亲身体验庭审过程,见证真实的审判程序,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使同学们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