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新闻作品获2016年度湖北新闻奖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16 09:34:35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第34届(2016年度)湖北新闻奖评选结果近日在汉揭晓,由我校新闻专业5名学生共同参与完成的新闻作品《与土地真诚对话——15名大学生与一个农场》荣获深度报道类二等奖。该作品刊登于《湖北日报》2016年9月18日06版,曾获湖北日报社年度好新闻一等奖。

《与土地真诚对话——15名大学生与一个农场》由新闻专业2014级焦姣、刘玲艳、黄吉春、黄少城、刘神尊共同参与采写,他们在指导教师朱学诗带领下,前往蕲春、黄梅谦益农场采访大学生新农人。采访前,同学们通过查看网上报道、公司微信公众号,对谦益农场的基本情况作了了解,并且制定了采访计划,分解了采访任务。采访过程中,得到了《湖北日报》农村新闻中心副主任黄中朝、湖北省社科院农村经济研究专家马德富研究员进行现场指导。

该作品刊登后引发强烈反响,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做出批示,请《湖北日报》继续关注谦益农场,关注现代农业。

湖北新闻奖是湖北新闻界作品最高奖。此次评选共有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宣传、新闻摄影等12个系列的499件作品获奖。



记者 黄少城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