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工四项目获省级资助

发布时间:2018-09-18 12:14:08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14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18〕7号)和《2018年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鄂教思政函〔2018〕8号),校学工部申报的4项目获批立项。

获资助的项目分别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霞主持的《聚焦发力“学生思政”,推进辅导员“四位一体”工程,探索“五个思政”育人体系——以武昌首义学院为例》获学生工作精品一般资助;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张冬主持的《退伍复学大学生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机制研究——以武昌首义学院“迷彩青年社”为例》获辅导员工作精品一般资助;心理健康中心韩培主持的《“剧动人 心育人”依托心理情景剧系列活动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一般资助;新闻与法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世杰主持的《绿色长江寻访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行》获主题教育考察实践项目立项支持。

学工部部长李雪介绍,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学校鼓励并积极支持辅导员老师在做好日常教育和管理的同时,还要善于寻找学生工作规律、总结经验、开展科学研究,进而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此,学工部组织开展了多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有针对性的邀请专家和教师为学工队伍的科研之路传授经验、指点迷津。老师们热情也很高,取得了可喜成绩。她希望辅导员老师们继续深耕科研园地,向重点院校水平看齐。

据了解,2016年,我校学工科研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2017年,获得学生工作精品和实践育人项目3项立项支持。今年,又获3项一般资助,1项立项支持。学工科研在同类院校中已处于领先水平。




特约记者 高霞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