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法学院聚焦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学子实践作品屡获学科竞赛大奖

发布时间:2018-10-18 10:15:16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从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我校新闻与法学学院学生在2018年度湖北省优秀原创网络视听作品推选活动中成绩突出,喜获多项大奖。其中2015级广播电视学廖应霞等同学创作的作品《追梦者》,柴一汀等同学创作的作品《溯》,陈巧等同学创作的作品《劝君惜取少年时》分别荣获大学生原创单元最佳情景剧短片一、二、三等奖。

近两年来,新闻与法学学院学生的实践作品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如荣获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十余个奖项,武汉市第十四届高校艺术节摄影类五个奖项,湖北省文明办第四届“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三等奖,第三届万峰林国际微电影盛典高校单元三等奖等。这是该院人才应用能力培养持续发力、实践教学改革持续推进结出的累累硕果。

新闻与法学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煅炼,学院组成专业教师团队,指导学生创作出高水平实践作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在实践教学方面,该院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各专业将毕业要求的能力培养体系作为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导向标,实践教学从应知应会向创新应用转变,聚焦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充分利用学院“五个一工程”重点实践平台(即学院主办的一份报纸、一本期刊、一个网站、一个电视台和一个实习基地),深度培养专业实践能力,各类获奖作品均为学生实践实训作品。




记者 何杏梅

通讯员 张会容

编辑 丁炜刚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