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刷火箭、发红包、开演唱会”网课变身网红直播

同学们连称“没上够!”

发布时间:2020-03-29 16:40:02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老铁们,火箭刷起来,你们想听什么歌随便点!”3月27日,2018级新闻班本学期第一节《新闻编辑》课上,主讲老师程祥不走寻常路,变身网红主播,让全班同学妥妥地成为他的忠实粉丝。

在家里上了近一个月网课的同学们对上课流程已经非常熟悉,开课前,所有人都按程序进入直播间等待老师讲课。直到一阵热情又洪亮的问候声打破了安静,“同学们好啊!我是你们新闻编辑老师程祥,今天是我第一次给大家上网课啊,大家刷个火箭鼓励一下我呗!”几秒种后,评论区就被同学们火箭表情符号刷爆了。接着程祥老师高歌一曲对同学们的热情表示感谢。

上课期间,程祥老师时刻保持与同学们的互动,还幽默地叫同学们老铁,同学们也积极回应老师提出的问题,评论区几乎都是同学们的互动发言和刷给老师的火箭表情。看着同学们十分配合,程老师还在学习通直播间发起红包来,这下同学们更兴奋了,不少抢到红包的同学主动发起红包,课堂氛围非常活跃。

程老师讲课,也十分接地气。在讲到标题的重要性时,他就地取材拿自己做例子,给这堂课取名“华科张学友发红包,天门一姐是手气王”,引得同学们又爆笑又点赞连连。程老师还与大家分享自己多年的媒体从业经历,介绍新闻发布流程,让同学们在轻松的学习环境中学到了不少干货。

一节课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没上够,还想继续上。

程祥老师表示,上网课不像线下教学可以时刻关注学生的上课状态,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抓住学生,让他们愿意留在课堂。模仿网红直播一来能与同学们拉近距离,二来网红现象也是网络传播很重要的一个知识点,这样既让学生对课堂产生兴趣,还能从实践中学到相应的知识。另外欢乐的学习氛围也能适当缓解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里压力,让他们更加主动地学习。

新闻1801班郭姬兰在课后兴奋地说道:“今天这节课是我上网课以来最开心的一次,老师特别接地气,叫老铁刷火箭还发红包,真的好有意思!我现在已经开始期待下个星期的课了!”

 

 

 

记者 杜逢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