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法院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16:44:28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新闻与法学学院2018、2019级新媒体专业于4月12日晚,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互动交流活动。辅导员谢志洋主持。

谢志洋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的五个方面等概念。他强调,全民的幸福感来自于国家安全,全民的安全感来自于国家安全,全民的获得感来自于国家安全。大学生应主动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并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随后,他通过“芒果风波”“航拍惹祸”“网友来电”“谨慎蹭网”四个简单易懂的漫画小故事,向同学们强调在日常生活中时时保有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在每个漫画小故事后,他都通过检察官释法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相关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他还对国家安全体系涉及领域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提醒同学们谨记“12339”国家安全举报电话,在遇到相关情况时及时举报。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现“传播谣言”,他进行了分析,并与同学们实时问答互动。他再次强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高度的国家安全意识,要坚持并传播正确价值观。

 

 

 

记者 刘艺咏

通讯员 谢志洋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