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肩负新时代使命

新法院召开五四专题学工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7 16:06:1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5月4日上午,新闻与法学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六次线上学工会议。本次会议以疫情防控背景下的五四青年节为主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是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背景下的青年节。会上,吴世杰带领辅导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温暖的话语、热忱的鼓励,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代表着一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的高瞻远瞩,寄托着一个胸怀着复兴雄心的伟大民族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领会总书记寄语,与会辅导员们表示思政工作者的使命就是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铺路搭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将牢记使命忠实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再一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辅导员老师们结合回信分享了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主动作为、感动人心的“抗疫”志愿服务故事,也为青年学生们的表现感到欣慰,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点赞。

据悉,学院还将以庆祝五四青年节为契机,面向全体青年团员发起“牢记总书记嘱托,肩负新时代使命,做理想信念坚定,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当代青年”的倡议,并拟定方案积极开展“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系列活动。

最后,吴世杰传达了校院两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和细分。他勉励辅导员们,继续发扬学工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在做实做深做细上下功夫,为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准备,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特约记者 谢志洋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