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建实习基地获批2013年度“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13-09-27 09:08:53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从湖北省教育厅网站获悉,我院和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建的湖北广播电视台实习实训基地获批2013年度“湖北省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
  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实习实训基地主要面向新闻传播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等专业。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现有6个网络频道,27个广播电视栏目资源、18个网络专栏、41个视听新媒体版块可充分满足学生广泛的学习兴趣与选择。此外,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作为新媒体平台,还可满足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融合新闻学特色教育与实践的需要。这些媒体平台能够全员接纳广播电视学、新闻学、汉语言文学和法学等专业的学生。该基地还具备向其他高校开放的能力,为全省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自2011年实习基地建设以来,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广电栏目》等频道已接纳我院广播电视学、新闻学等专业的学生实习实训240人次。我院学生在该电视台实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采访、写作、画面拍摄、后期制作与包装、网页设计及网络视听节目制作等。该实习单位采用学生稿件数生均达到10篇以上。
  据悉,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认定和支持建设的“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共35个。全省高校在同一平台竞争,经各高校和共建单位联合申报,专家评选,网上公示,最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