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广电专业认知实习创奇迹

“发稿量远超规定标准”

发布时间:2013-11-21 14:21:28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5日,我院广电2011级认知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在11栋教学楼102教室举行。院长石长顺教授、院长助理余林老师、广电专业教研室主任李云华老师出席这次大会。表彰大会由曾毅老师主持,广电专业三个年级的学生参加了这次大会。
  李云华主任在会上对同学们发表在各家新闻媒体的实习作品,进行了深入点评,对同学们的优秀作品给以高度评价。之后,学院和教研室领导向获得“优秀实习生”的学生颁发了奖状。
  会上,四位获奖的同学先后登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心得。朱红颜同学的实习单位是《长江日报》编辑部。她在实习过程中许多小故事引起了听众的兴趣。一次,她靠一个模糊的地址,连续多天寻找新闻当事人,并用自己的坚持,打动了新闻当事人,顺利完成采写任务。同学们说,这个故事生动反映了一个准新闻人的机敏以及对新闻专业的热爱。
  石院长在大会总结中说:“这次认知实习,广电专业同学平均每人发稿13篇,远高于学院所规定的指标。”同时,石院长对实习作品的质量也十分满意。他展开汪啸同学的实习作品向大家说道:“像这样的稿件,可以说是占了通版,在认知实习阶段就能出这样的作品很不容易!”石院长还反复强调到,我院新闻传播学类的学生实习,必须进报社实习,因为只有在报社才能更好地提升文字运用的能力,从而获得专业上的更大进步。最后,石院长向同学们寄语:“时不待我,一踏入岗位,便无回旋余地。”一再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新闻采写实践活动。

    (图为2011级广电专业获得实习一等奖的四位同学,从左至右:汪啸、许天翔、张斌、付婕。    范博文\摄)

    记者:付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