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申报省级实习基地获批

广电学生实习有了“优先权”

发布时间:2014-01-09 10:06:50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7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出通知,我校与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建“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的申请获得通过。此前的申报事宜,于今年6月由新闻与法学学院具体实施。
  据我院院长助理余林介绍,从2009年至今,湖北省网络广播电视台共接纳我校实习生240多人次。从最初的“单边申请”到目前的协议签订,在为学生提供更多更稳定的实习机会的同时,也推进了我院自身平台的建设,更好地适应了“新媒体”浪潮。
  余林老师表示,对于学生来说,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是一家省级媒体,作为学生实践平台是非常适宜的。现今正逢传统媒体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网络广播电视是未来媒体发展非常重要的方向。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在信息模式、传播方式、经营理念等方面,均与传统媒体有所不同。它主要从事信息融合与互联网的开发,完全契合未来媒体的发展趋势。有了与这家媒体的正式协定,今后在实习方面我院学生便有了“优先权”。
  在推进对外合作的同时,我院也在积极建设自己的媒体平台。学校投资100万元用于建设全媒体传播实验室。待技术平台完善后,将与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从实习合作拓展到经营性的合作开发。比如针对大学生的互联网产品开发、手机端移动端的设置等。这些项目主要由学生来做,对方则提供一个更大的展示平台。


  我院申报与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共建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得到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台长王茂亮的倾情支持。11月16日下午,王茂亮在省广电大楼亲切会见我院院长一行。在当天上午结束的湖北新闻与传播教育学会上,石长顺教授被推选为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