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专家名师齐聚 助力职业规划

发布时间:2020-10-16 13:43:3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7日晚,新闻与文法学院在11栋104教师举办职业规划讲座,帮助2018级法学专业学子解答法考、考研、考公等方面的困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讲座特邀教育名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研究员邓金华担任主讲。邓金华研究员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曾任中国数码、福田汽车等多家上市公司法律顾问,拥有20余年教学与实务经验。

讲座中,他通过大量生动案例,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为学子们指明就业方向。他认为,法考不仅仅是取得证书的考试,更是通往未来的成功之门,他将王国维《人间词话》中的人生三大境界改编为司法考试五大境界:“独上西楼,民刑行;为伊憔悴,诉诉诉;灯火阑珊,商经知;落花独立,理三国;零落成泥,论述题。这次第,怎一个瘦字了得。”邓金华研究员指出,学习法学知识不能越学越多,而是要明晰其中法理知识,实现“大道至简”。

随后,参与此次活动的教育名师齐齐上阵,为学子们分析考研、考公历年数据,讲解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树立学习目标,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学子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讲座为他们解答了困惑,明确了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专业信心和认同感。




记者 段亚妮

通讯员 李沁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