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生记者专访辛亥革命功勋邱鸿钧将军之子邱耀先

——“访寻革命后裔,讲好首义故事”访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11-27 16:20:24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21日上午,新法学院学生采访团采访了辛亥革命功勋邱鸿钧将军之子邱耀先老先生。这也是该院“访寻革命后裔,讲好首义故事”访谈活动最后一站。

回忆起父亲的一生,邱耀先动情地说:父亲在新军中受革命党人‘废帝制、立共和’思想影响而立志,终其一生都在为革命奔波,对待革命忠贞不二、不屈不挠。采访中,邱耀先老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辛亥首义同志会同仁为邱鸿钧将军祝寿时留下的签名册等珍贵史料,详细地讲述了邱鸿钧将军“血战北洋军”和“亲临打手模”,坚决拥护孙中山先生革命党领袖地位的事迹,以及邱鸿钧将军从参加辛亥革命抗击清军到成为孙中山先生保卫团团长的历程。

谈到辛亥革命,邱耀先感慨道:“辛亥首义精神是敢为人先的开创精神”。他表示,辛亥首义革命党人最先提出运动兴军,要具备开创精神,这些思想在今天仍然适用。当代青年不仅要多学历史、继承革命精神,更要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我校建校20周年之际,邱耀先表示:“武昌首义学院座落于辛亥革命发源地旧址,并一直传承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办学业绩誉满全国,我作为辛亥革命后裔深感振奋和荣耀,也向学校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敬意。”




记者 曹可雯 屈新颖 饶星琳

通讯员 谢志洋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