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科研   >  精品课程   >  正文

校外专家评价

发布时间:2013-12-04 12:47:01 来源:新闻法学 阅读次数: 【字体:


        校外专家评价  

武汉大学国际经济法博士生导师宋连斌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新闻与法学系《国际经济法》课程的教学,教师观点鲜明、重点突出、体系完整、内容丰富,运用大量案例旁征博引。学生反映通过这门课的学习,使他们对本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本课程从学生实际出发,经过改革和实践,逐步形成了“活用案例,师生互动”的教学方式,实现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革新。在教学方法方面,引入了国际通行的“互动式”和“案例式”教学方法。案例教学加深了学生对相关法律问题的理解,同时培养了学生分析和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国际经济法课堂教学形式多样,例如:热点问题专题讲座;国际经济法律焦点问题讨论;以小论文的形式提高对国际经济法律的关注力等。注重与学生的双向交流,课堂气氛有张有弛。提供课外信息,如阅读的参考书籍、杂志、网站等,使学生不断充实提高。学生通过《国际经济法》课程的学习,具备了良好的知识基础和专业常识,并具有一定的专业敏感性,能对当前国际经济领域所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进行适当的评价,对于当前国际经济法理论与实务所面临的热点问题,也有一定的了解和关注。
                校外专家评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博士生导师、华科武昌分校法学专业学术带头人王广辉教授:

  该课程建设工作起步早,教师教学手段灵活多样,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生实务能力的培养。课程内容能够反映国际经济法学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紧扣教学大纲,系统全面,重点突出,紧密联系经济全球化和我国改革开放实践。采用国内优秀教材,融入该课题组多年来的教学经验,以科学严谨的精神,认真编写了一套高水平的教案和配套教辅资料,并在教学中注重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不断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探索,取得了相当的成绩。
  该课程主讲教师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能够将双语教学应用于国际经济法教学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主讲教师及时更新课程内容,内容精炼、充实,主次分明,深广度适宜。老师的教学方法能使学生逐渐学会自主思考、分析,甄选思维方法,理清思维头绪。总体来看,《国际经济法》课堂教学教风端正、专业知识表达准确、清晰,语言精练、生动,教学内容新颖、丰富,教学方法合理、有效,教学结构严谨、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