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优秀校友] 青岛日报频道主编——2006届新闻学专业 迟璐璐

发布时间:2021-08-10 10:06:4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迟璐璐,中央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双语责任编辑、青岛日报总编室记者,2006届新闻与文法学院新闻学专业毕业生。获得悉尼大学大众传媒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先后担任中央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双语责任编辑、外联、海外制片,青岛日报总编室记者、频道主编、青岛日报大学生实习基地负责人、青岛广电全媒岛日报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负责人等。

 
 
 
勇往直前 多彩生活

有人说:“其实生活就是奋斗和收获,是不断地求索、不断地追求、不断地努力。”这句话用在迟璐璐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她曾效力于荆楚网驻校记者站,担任过学生会副主席、院分团委学生会常委副书记,参加过多种活动,除了认真刻苦学习专业课知识,还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丰富知识储备和实践技能。

她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直伴随她的求学生活。大三快结束的期末,迟璐璐才决定去考研,在学长的指导下,她认准目标准备考北京大学,考研之路并不顺遂, 她在复试的时候遗憾落选。但天性乐观的她没有为此挫败,认真剖析自己的优劣势后,迟璐璐决定出国留学,闯出一条新路。在认真做足准备后,2009年,她成功考取了悉尼大学大众传媒专业硕士研究生。

厚积薄发 水到渠成

奋斗是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线,硕士毕业工作后,迟璐璐没有满足学生阶段的成长,而是不断地汲取知识,不断地完善自己。“纸上得来终觉浅”,理论是必须联系实际的,要充分利用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她担任过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双语责任编辑、外联、海外制片,当过青岛大学的老师,现在就职于青岛日报总编室记者、频道主编。从业以来,她多次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及各级记协颁发的国内外媒体奖项,编播的电视节目通过央视美洲台、欧洲台等在世界各大洲播放……这些成功的背后绝不是偶然,而是来源于长期的学习积累。

良师相助梦想启航

如果说,大学四年勤奋的学习和丰富的课外实践,给她铺设了成功的道路, 那么朋友与老师的帮助,是照亮她走向这条道路的明灯。

好的老师可以影响学生的一生。“首义的师资特别好,让我印象深刻。老师们总是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面对我们,课上非常生动活泼,有激情;课下也很认真负责,给了我很多专业上的指导和帮助。比如组织采访和实习,去采访一些前辈,撰写传记。”迟璐璐暗下决心,以后要做一名优秀的传媒工作者。“这份工作既有光环也有泪水,不断接触新鲜事物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利用自己的光和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辜负学校对我的引导和培养。”

寄 语

“所谓能力,不过是一种精神状态,能做多少取决于你想做多少。”迟璐璐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可以把眼光放高,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多参加一些大型竞赛活动,坚持锻炼,磨练自己,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永葆初心,砥砺前行, 也祝母校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