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汉微电影大赛铜奖得主我校新法学子将与名导明星同走红毯

发布时间:2016-11-25 15:26:2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1月22日,第四届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南剧场举行,我校新法学院熊迪蒙、邢瑰、叶倩倩、刘伯廷、杨征、黄卓6名学子拍摄的微电影参赛作品《弦外》荣获高校联盟微影PK赛最佳微电影短片铜奖,广电专业教师唐崇维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承办。大赛历时四个月,面向全国征集微电影作品1500余部,通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定,100部作品入围,最终8部作品分别荣获黄鹤金银铜奖。今年的微电影大赛首次增加了高校联盟微影PK赛环节,以充分挖掘高校文化原创力量,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共有包括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武汉纺织大学、武昌首义学院、汉口学院等12所高校参加。

我校新法院选送的决赛作品《弦外》,是根据创作成员之一的真实故事而改编。作品讲述了父亲对儿子的期望,希望能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但在现代环境中长大的儿子表现出对传统文化的不理解,父子两代人之间存在着强烈冲突的故事。创作团队为了展现真实场景,远赴荆州取景拍摄,最终取得骄人战绩。

颁奖典礼结束后,主创人杨征同学谈到:“我是满怀信心参加这次武汉微电影大赛的,最后获得铜奖也算是不负众望。以后我会在微电影拍摄方面更加努力,不断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收获更多。”

据悉,在高校联盟PK赛环节得胜的武汉大学团队、武汉晴川学院团队、武汉传媒学院团队和武昌首义学院团队将在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式上与知名导演及明星同走红地毯。



通讯员 汪蓉 刘柏廷 

特约记者 唐崇维

编辑 子侃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