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法学学子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6-11-07 15:08:30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3日,2015级法学专业的60名同学在专业老师陈友雄的带领下前往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学基地参观学习。此次参观为该专业学生认知实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权利是一把双刃剑。”、“廉洁自律,清风正气。”一下车,这些警语映入眼帘,陈友雄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监狱的基本情况。

此次参观学习包括敲警示钟、参观展览馆、罪犯“现身说法”三个内容。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警钟前,两位学生代表敲响了三次警钟。随后,同学们来到展览馆,观看党中央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改革开放30多年反腐倡廉的发展历程;了解违纪违法的行为和违法心理产生的原因。

“虽然党内存在极少数腐败分子,但更多的还是廉洁奉公的典范。”看完腐败的案例后,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一个又一个廉洁典范。展览馆内,同学们拿起耳机聆听了犯人忏悔的声音,不少同学在“审视镜”、“抉择路”前驻足。在“现身说法”环节,一名身穿囚服罪犯在讲台前,讲述了自己的个人情况、犯罪事实以及对违法犯罪的深刻悔悟。

参观结束后,陈友雄老师接受记者采访,他谈道:“我认为法学专业的同学们亲自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对于他们对法律的认识冲击力更大,只有亲身体验了一番,他们的法制意识感才会更加强烈。这对于未来他们从事法律相关行业也起到了一个警示作用,希望他们将这段经历一直铭记心中。”

返校途中,法学1503班洪鑫同学激动的向记者表示:“在我印象中,监狱一直是一个神秘而又关满罪恶的地方,虽然今天没有真正亲身接触到高墙铁栏里的犯人,但仅仅通过他们讲述自己的犯罪经历足够使我认识到,未来作为法律工作人员一定要‘不忘初心,遵纪守法’。”



记者  焦姣  毛玉清

通讯员  张会容

摄影 陈琪晟

编辑 赵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