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法院党总支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 13:12:0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10月14日晚,新闻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以“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担责”为主题,面向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固党兴,本固邦宁;不忘本,是中国共产党永葆活力的源泉,是中国现代化事业不断前进的起点。吴世杰分别从党员个体、党的理想信念、党的奋斗历程三个方面展开阐述,他特别例举开国少将甘祖昌,讲述甘祖昌同志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随军南征北战,参加过井冈山斗争、五次反“围剿”、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被授予少将军衔,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毅然从高位请辞回乡建设家乡,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吴世杰还从不忘本质、不忘本来、不忘品格、不忘初衷、不忘来路五个方面讲述了“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并在课堂最后留下思考题:“中国共产党是如何领导中国革命,取得今天的成就?作为年轻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又承担了怎样的使命。”党课结束后,党员们展开了学习讨论。

据了解,本次党课为该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根据计划安排,随后,各支部书记将陆续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特约记者 谢志洋

记者 曹可雯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