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第九届“读书月”系列活动

—— 生命 • 战“疫”书评影评大赛

发布时间:2020-04-02 20:49:35 来源:图书馆 & 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体:


全体读者: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所谓为时为事者,就是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为鼓励大学生笔耕思考、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湖北省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决定开展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

一、 大赛组织机构:

校内初赛主办单位: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校团委

省高校复赛主办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武汉大学图书馆

二.活动主题

生命 · 战“疫”

三.参赛时间

1.校内初赛(2020年4月1日——5月10日)

2.省内高校复赛(2020年5月16日——5月26日)

四.参赛说明

(一)校内初赛

1.参与对象:在校师生

2. 征文内容:

(1)书评类:阅读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图书,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2)影评类:观看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影片,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3)大赛不指定文艺作品,参赛选手可自选书籍或影片,文艺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以传播反映正能量为主。

3.字数限制:1500 字以上(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4.文章体裁:自由(诗歌除外)

5.格式要求:

(1)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形式,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2)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阅图书名称或所观影片名称。

6.征文声明: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自留底稿。

7.作品提交要求:

将校内初赛征文发送到校图书馆官方QQ邮箱(2543878500@qq.com),邮件主题格式:“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篇名+姓名+学院+专业班级。 

8.其他说明:

参赛读者可使用超星“学习通”APP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输入邀请码 jt43447)加入“湖北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交流组)”,同时可在组内发布话题,提交与战“疫”有关的感想体会等, 将精选部分通过“学习通”app 上进行专题展示。

(二)省内高校复赛

由校图书馆组织对校内初赛作品进行初审,选送 4 篇优胜征文(书评影评各 2 篇)进入湖北省高校征文作品复赛评审;同时将征集到的所有符合要求的有效征文发送到大赛官方指定邮箱。 

进入省内高校复赛的作品隐去作者信息后将在学习通“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交流组)”(邀请码 jt43447)进行展示,根据文章点赞数量评出书评类和影评类的“最佳人气奖”各一名。

五. 奖项设置和奖品

(1)校内初赛书评、影评各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获奖者均可获得由校图书馆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

(2)校内初赛按要求入围征文作品可获得0.5个阅读学分,校内获奖可获得1个阅读学分,省内复赛获奖可获得2个阅读学分,优胜征文作品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上宣传。

(3)省内高校复赛书评、影评中各设一等奖 2 个,二等奖 5 个,三等奖 7 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学习通”app 进行专题展示。

(4)省内高校复赛结果将于 2020 年 6 月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

欢迎全体读者踊跃报名参赛,分享你的“生命·战‘疫’”!

图书馆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