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7 10:49:49 来源:学校内网 阅读次数: 【字体:


各学院、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

按照校党委要求,请各学院党总支和一年级工作党总支联合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入党启蒙教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引导教育新生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确立坚定的政治方向,尽早激发2020级新生入党的强烈愿望,端正入党动机。

二、时间安排

2020116日前完成,不少于两学时。

三、具体要求

1.各学院和一年级工作部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入党启蒙教育工作,认真组织上好第一课。

2.入党启蒙教育应注重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形势,结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紧紧围绕党的光辉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基础知识、入党动机、怎样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教育内容进行。

3.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的基础上,鼓励新生积极撰写入党申请书(119日前提交),力求新生申请入党率有所提高,并做好提交入党志愿书后一个月内的谈话工作。

4.对高中时期担任过团、班干部和各级各类先进的学生,进行重点谈话,考察他们的实际表现,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基本素质好、积极要求入党的优秀团员、学生骨干首批吸收到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

5.做好培训教育的总结工作。培训要做好记录,留存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好的经验和做法可及时报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20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