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促建

磨课研讨两手抓 教学相长促提升

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好师多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09:22:16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18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在11- 113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三轮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徐娟老师主持,特邀学院余林副院长和本专业资深教授席嘉老师作为评议嘉宾参会交流,汉语言文学全体教师均参与此项活动。

此次磨课采取“10分钟知识点讲授+10分钟教学设计说课+10分钟交流指导”形式,磨课老师需展示独立知识点的讲授过程,并就45分钟整堂课的流程设计、板书设计、思政嵌入设计、互动话题设计等内容进行说课。

首位出场的彭姗姗老师主讲《世界文学经典赏析》,彭老师通过文本分析讲授“《简爱》的永恒魅力”,思政环节,她以简爱的个人经历为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和人生观。余林副院长在评议环节对彭老师课堂讲授的风格和内容予以肯定,同时提出将鉴赏作品与学生专业结合起来,提升课程的实践指导作用等建议。

随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胡怡、邵静、张凌阳、汤诗雅、石容和朱贶等几位老师,均根据本学期授课内容,进行磨课与说课研讨,内容涉及《世界文学》《中国当代文学赏析》《文学批评》等专业核心课程,六位老师备课充分,授课内容生动,说课环节设计严密,在思政环节均能与时政做到自然衔接。其中,汤诗雅老师在针对“女权主义运动的思想渊源”进行知识点演绎时,通过联系现实生活案例以及当下贴近学生的热点议题开展课堂讨论,旁征博引,引人入胜。

汉语言文学专业席嘉教授对每一名教师的磨课内容均做出点评,他肯定了老师们在课程设计上的用心与付出,并鼓励教师继续努力,不断开拓思路,提升教学质量,展现专业教师队伍的良好素质与精神风貌。过程中,全体教师针对授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也进行了探讨,气氛热烈,完美诠释了“教学相长”的意义。

徐娟老师作为专业负责人全程组织此次磨课研讨活动,提出专业内部要总结本次研讨的有效经验,积极与教学实践相结合。余林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教研活动的效果和意义,寄语老师们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坚守教育育人初心,培养高质量人才

                                                 (特约记者  朱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