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促建

好课锋自磨课出 精彩课堂展芳华

法学专业开展“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17:30:12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0月20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在学院403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三轮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文法系副主任戚莹主持,法学专业教师参会。

此次磨课采取“10分钟知识点讲授+10分钟教学设计说课+10分钟交流指导”形式,磨课老师需展示独立知识点的讲授过程,并就45分钟整堂课的流程设计、板书设计、思政嵌入设计、互动话题设计等内容进行说课。

正式磨课前,系主任陈永蓉发言,他强调此次磨课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各个环节一个都不能少,此次磨课不仅仅是为了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更重要的是为了不断地提升我们老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要将“磨课精神”融入日常课堂授课过程中去。

黄新老师首先出场,她主讲《民事诉讼法》中《执行救济》这一章节,对执行救济的重难点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在思政环节,她强调执行救济不单是民事诉讼的必要性救济程序,更是保障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一环,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价值的重要体现。黄老师的授课语言生动、逻辑思维清晰。

法学专业的邓思、向玲、刘琼、徐佳璐、付霞等几位老师,均根据本学期授课内容,进行磨课与说课研讨,内容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罪》、《多数人侵权》、《公民的基本权利与义务》、《国际商事仲裁裁决的承认与执行》以及《侵害商标权的法律责任》等核心课程,五位老师备课充分,授课内容有深度,说课环节设计严密,在思政环节均能与时政做到自然衔接。其中刘琼老师在探讨公民的生命权章节中引入案例,将我们国家不放弃治疗每一位“新冠病毒”感染者导入思政内容——我们国家高度尊重和保障人权,每一个生命都不会放弃。讲到此处,不禁让人肃然起敬,感慨我们国家对生命的敬畏、对科学的尊重以及对宪法权威的维护。

戚莹总结时谈到,专业教师一定要博采众长,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掌控能力,她鼓励老师们继续努力,促进法学专业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特约记者 胡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