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诚信专题   >  诚信活动   >  正文

“学子讲堂”走进晚点名

发布时间:2017-12-11 15:59:39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记者虞洋 通讯员吴世杰)“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12月10日,晚上6时,我院学子讲堂走进新闻与法学学院15级晚点名现场,以“诚信”之名奏响道德之歌。

本次讲堂采取了学生演讲的方式,从学生的角度阐释了诚信的重要意义。

“真理之门只会向那些正直的民族开放。”讲堂伊始,主讲人汉语言文学1502班班长陆永鑫就抛出了哈佛大学的校训展开演讲,接着从个人、企业和国家三个方面深入探讨了诚信对于现代社会建设文明道德之风的重要性。

他说到,从古至今,就流传着一诺千金的说法,《史记》就记载了季布的故事,诚信就是个人道德、品德的照妖镜。而对于企业而言,诚信就是金字招牌,同仁堂之所以流传百年而不倒,关键就在于“诚信”二字。此外,诚信也是国家软实力的一种重要体现。可见,诚信其实适用于一切领域。

新闻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世杰总结道,在建设文明社会的今天,诚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诚信价值在处理“小利”与“大义”方面更是一把衡量的标尺。

据悉学子讲堂是新法院传统特色小节目,创设初期意在发挥学生的三自功能,采用真人示范形式,以期达到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故事感染身边的人的效果。该项活动已开展了三年,不少在校、已毕业的学子都曾活跃在该舞台,给同学们传经送宝,帮助了不少同学,收到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