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文法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广播电视学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学专业于2005年成立,同年面向全国招生。本专业立足培养学生广播电视新闻报道的基础能力,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出镜记者现场报道能力,新媒体信息传播能力,形成多学科知识综合应用能力。立足专业基础,凸显专业特色,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培养媒介融合背景下的复合型、全能型广播电视新闻传播人才。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本专业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2012年11月,本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2012年12月,被省教育厅批准为高等学校本科质量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5月,本专业被评为学校首批本科品牌专业建设项目。2013年11月,与湖北广播电视台共建的实习实训基地获批为“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2014年11月,升格为“湖北高校省级示范实习实训基地”,2019年9月,本专业获批为湖北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4年5月,由本专业师生主办的校园网络电视台第一期节目正式开播,这标志着湖北省第一家由学生参与创办的校园网络电视台正式启动。这是本专业配合实施学院全媒体人才孵化的“五个一”工程,主办网络广播电视台,通过院内全媒体传播实验和业界媒体实践,使本专业的学生能熟练的掌握广播电视与视听新媒体专业核心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有:湖北电视台卫星频道、湖北电视台经济频道、湖北电视台新闻公共频道、湖北电视台陇上频道、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甘肃电视台、南京地铁报、荆州电视台、特别关注杂志社、腾讯网总编室、百度推广。

本专业毕业生每年都有不少学生考取211学校的研究生或出国留学。如2010年邓遂、2011年苗野同学先后考入中国传媒大学,2012朱梦琪同学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3年虞滨鹤同学考入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朱恒、冯欢两位同学和王腾同学分别于2013、2014年先后考入华中师范大学。2015年秦天贶考入武汉大学,汪啸考入西北大学。2016年李亚雯、王稆考入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叶倩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邢瑰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彭诗静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蓉考入华中师范大学。


本专业组织师生赴恩施州进行传统村落保护融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