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中心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秋冬防火 新法先行

发布时间:2014-12-01 16:21:11 来源:新闻与法学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本院学生记者 杨阳 邱玥)1128日中午,由我校保卫科黄老师主持,新闻与法学学院吴书记和辅导员吴菁李珺出席的新闻与法学学院大一消防演习圆满完成。

演习开始,随着一阵刺鼻的烟雾散布,南区十栋寝室楼开始紧急人员疏散,女生们在楼道指挥和寝室负责人的引导下快速有序地从各出口撤出。疏散完毕后,同学们在李珺辅导员的领导下来到西区停车场前的演习场地集合,由保卫科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逃生,黄老师特意强调,当寝室不幸发生火灾时,同学们得往下跑,往两边跑,切忌跳楼,尽量舍弃物品,生命比财产更重要随后,黄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请在场四位同学进行了现场演练,同学们略带紧张地用力拔掉插销,举起喷头向火焰根部奋力按压灭火器,终于顺利灭火。

演练完灭火器的使用后,黄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西区食堂一楼的消防栓处,生动地演示了水枪的使用要领,并请同学们主动实践,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同学们积极踊跃地高举水枪扑灭了火焰。演练完毕,黄老师说道:“现在大多火灾都是因电器使用不当而引起的,同学们要谨慎使用电器,珍惜生命,远离火灾。最后,吴书记做了总结发言,消防演习顺利结束。

参加演习的韦悦书同学表示:“消防演习提高了我的防火意识,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使用灭火器材,收获很大,希望以后还能再举行这样实用的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