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红色演绎往事,剧本“杀”出青春

新法学院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探索爱国主义教育新形式

发布时间:2022-05-05 15:55:48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沉浸式学党史,感悟红色革命精神。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月4日,新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青马班联合“meet推理社”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以爱国为主题的红色剧本杀宣传活动。

活动依托剧本《外交官》,玩家扮演巴黎和会各国外交官,讲述巴黎和会上的明争暗斗。活动由八位参与者和学生支部成员、青马班成员、剧本杀爱好者组成,玩家将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感受先辈风采、赓续红色血脉。其中扮演中国外交官顾维钧的周紫盈同学还原了当时那掷地有声、义正严词的质问,令人印象深刻。“中国不能失去山东!”他据理力争,拒绝签订不平等条约。这场激情澎湃的表演引发了现场师生共鸣,台下掌声如潮。   

跌宕起伏的剧情,不仅让参与者感受到了中国革命前辈的英姿,而且让在场的观众们重温了那段难忘的历史。中国代表扮演者电信东软2019级周紫盈同学谈到:“我充分认识到了‘弱国无外交’这几个字的深刻含义,可以想见,当年的中国代表为坚决捍卫我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做出了怎样艰苦的努力啊!”

活动最后,负责人青马班组织委员曾凡煜讲到:“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想以红色故事引领正确价值导向,以新颖有趣的形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加深同学们对革命历史的认识,不断弘扬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和抗战精神。”

近年来,新法学院不断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创新爱国主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又入心。此次体验活动,尽显大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强烈使命感,让红色教育在沉浸式体验中持续升温。

                          (学生记者 张颜蓉 兰晶玲  特约记者 李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