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联

守正创新续文脉 自信自强铸辉煌

汉语言文学22级宣讲组开展“文化自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11-08 10:28:44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11月5日晚,汉语言文学专业在广才楼414室开展“守正创新续文脉,自信自强铸辉煌”主题宣讲会,汉语言文学全体同学参会,辅导员涂佳老师主持。

宣讲会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文化思想展开,对文化自信进行概述,并阐明文化自信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汉语言2206班龚梦慧同学首先通过“亚运跃古今”的视频,提出第19届杭州亚运会“荷桂共生辉”片段所蕴含的文化。亚运会以诗开头,以诗结尾,以全新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化自信,底蕴深厚的中国。

汉语言2206班何美辛同学从三个方面介绍文化自信。她从马面裙和《唐宫夜宴》、《只此青绿》等优秀文化节目入手,阐述了文化自信是传承和保护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坚定的传播和弘扬革命文化,是学习和赞扬具有时代性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汉语言2202班李何烨同学对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系统梳理,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是理论前提,“七个着力”是实践体系,“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科学旨归,既是源自历史的深刻洞察,也是昭示未来的卓识远见。

汉语言2204班曾启航同学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方法。即胸怀大局、自信开放,展示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和志气;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彰显大学生踔厉奋发、勇力前行和奋斗精神;共创未来,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只有清醒地认清多元文化和全媒体时代带来的挑战,才能正确有效地应对。

涂佳总结时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去促进新时代中华文化发展,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时在文化创新与创造中发挥自己的力量,立足自身、放眼世界,共同为建设文化繁荣、民族自信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记者 龚梦慧 陈美辛

审稿 涂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