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践育人

加强普法教育 增强法制意识

发布时间:2020-12-01 21:28:11 来源:武昌首义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11月29日下午,新闻与文法学院在11栋106室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活动。该院党总支书记吴世杰、文法系主任陈永蓉、辅导员李沁、谢志洋、龙卓及2018级、2019级法学与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曹天宇、刘凤婷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文法系主任陈永蓉以“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 奋斗新时代”为题,从我国《宪法》的地位、《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与时俱进的主要内容与《宪法》在新时代的重大作用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主题知识讲座,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公民权力的宣言和保障,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国情所需、人民所向,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宪法的积极忠实者、坚定捍卫者。

随后,汉语言1901班董欣怡同学和法学1903班谢枷凯同学作了“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董欣怡同学就懂法、学法、依法展开论述,谢枷凯同学通过具体事例表达观念,精彩的表现赢得师生热烈掌声。

活动还设置了宪法知识竞赛。比赛采用记分制,共六轮,设单选题和多选题。法学专业2018级和2019级的同学们经过紧张角逐,最终,法学1801班获一等奖,法学1802班、法学1803班获二等奖,法学1901班、法学1902班、法学1903班获三等奖。

吴世杰为获奖班级和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记者 周娜 茹家兴

通讯员 吴世杰

编辑 张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