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红旗漫卷千秋月 灯彩家国共此时

我院汉语言2105班开展庆双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 10:38:10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庆祝建国74周年,喜迎中秋国庆双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9月27日,汉语言2105班团支部开展“红旗漫卷千秋月,灯彩家国共此时〞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王雅琪和组织委员陈雅倩组织。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赏爱国诗词学爱国精神”古诗词鉴赏,“制作中秋月饼 共享团圆时光”,“制作中秋花灯 莹莹灯光如明月”,以及“书法传承文化”中秋书签制作。

赏爱国诗词,学爱国精神。班会上,学生代表分享爱国诗词学习成果,同学们一起学习鉴赏,感悟古人爱国之情,激发新青年爱国热情。

制作中秋月饼,共享团圆时光。同学们以寝室为单自制作月饼,传承传统手艺,在亲身实践中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创新的奥利奥月饼是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充分展现。

制作中秋花灯,莹莹灯光如明月。在花灯制作环节,同学们浸润其中,一只只造型各异、温馨可爱的花灯被一双双巧手创造出来,引得在场的同学们啧啧称赞。通过制作和欣赏花灯,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我国的传统手工艺。

擅长书法的同学为班级同学制作中秋书签,怀古思今,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现场气氛温馨,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充分展现和进一步增强。王雅琪同学表示,今后会继续组织此类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不断促进班级建设,让中国传统文化在青年一代绽放华光,让爱国热情在青年一代勇敢表达。


记者 王雅琪 陈雅倩

审稿 马黎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