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新法学院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3-10-20 15:08:1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坚持正确方向导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第一时间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生党员中进行弘扬和传承,10月19日,新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五楼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珺老师主持,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陈文彬、黄婧雯两位学生党员领学重要论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七个着力”的要求,即着力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为新时代文化建设明确了路线图和任务书。习近平文化思想“七个着力”的内容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在支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交流环节,大家着重以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个人经历以及自己所关注到的热点事件等话题分享学习心得。新媒体2002黄靖雯同学以“女子穿汉服拍照被认作日服驱赶”一事为典型案例,深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任重道远。新闻2102班杨玲萌同学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和传媒人,我们应该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于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新媒体2004班黄宗敏同学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都能够大声唱国歌,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

李珺对党员同志们畅所欲言谈感悟,对高效落实相关学习要求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珺认为这是一次00后党员与习思想的交流碰撞,但“不仅要影响自己,更要影响别人。”她提出,要以“00后,传媒人,学生党员”这三个身份为出发点,突出支部特色,筹划一场面向全院的专场学习会,将会议精神照耀首义学子。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下一步,新法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同“00后党员与习思想的交流碰撞”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记者 郭佳 杨玲萌

审稿 李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