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新闻与文法学院开展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05 09:05:41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大家现在处于大三这个关键时刻,要尽早为自己的未来做规划……”12月3日晚,新闻与文法学院辅导员胡世英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为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大三学生开展学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会议由辅导员曾媛老师主持。

胡世英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毕业生工作的经历,围绕“留学”“考研”“就业”“入伍”这四个方面,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展开讲座。

“留学成为当下的新趋势,很多公务员岗位现招聘海外留学生”,他以毕业学生的具体案例指出留学的好处,结合学生大三学习的进程给出了自己的规划建议,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早做准备,为自己合理安排时间。

“虽然今年研究生报考人数下降36万,但这并不意味着考研难度下降”,他表示,研究生报名人数下降的同时保研人数正逐年上升,对此,他希望同学们合理选择考研院校。针对编导专业同学,他以2018级学长为例,指导学生如何选择专业和分数相匹配的学校。

关于如何才能更好的就业,胡时英建议同学们广泛实习,抓住行业热点。与此同时,他建议部分学生可以考虑“入伍”发展。曾媛也围绕“入伍”问题,就时间、要求、政策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讲解。

曾媛表示,希望同学们能认真考虑自己的发展道路,找准自己的发展方向,能结合老师的分享为自己的未来做好生涯规划。同时,曾媛结合两个专业同学实习安排,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

新闻2102班雷康平表示,自己会根据老师的建议,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发展,为自己未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记者 韩春龙

审稿 曾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