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网站!

学校首页

武昌首义学院新闻与法学学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冰雪为令 青年勇前行

身边的榜样,讲述党员的真实故事

发布时间:2024-03-14 20:22:57 来源:新闻与文法学院 阅读次数: 【字体: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近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收到了一封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对林子盛同学在大雪中的无私奉献和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

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连云港市自2月19日晚开始,遭遇了罕见的雨夹雪、冻雨、暴雪等极端天气,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扰。在这寒冷的冬夜,林子盛同学作为赣榆海英草志愿者的一员,积极响应团委号召,毅然投身于除雪除冰的战斗中。他与其他志愿者们,手持铁锹、扫帚,不畏严寒,迎着纷飞的大雪,开始了紧张而有序的除雪工作。他们有的铲除道路上的积雪,有的清扫人行道上的冰块,有的则协助市民推车前行。在他们的努力下,原本被积雪覆盖的道路逐渐变得畅通无阻。

这场大雪虽然给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在林子盛同学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市民们的出行和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林子盛同学的行为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也彰显了新闻与文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一直倡导的党员精神——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其实,林子盛同学的志愿服务之路早已开启。从大一开始,他便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在疫情初期,他主动加入社区核酸检测志愿队,奔赴周边医疗条件较差的农村地区,为当地民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他又积极下沉社区,参与人员登记、追踪密接者等工作,为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此外,每逢寒暑假,林子盛同学还积极参与社区的爱心托管班,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无偿的作业辅导和丰富多彩的趣味课堂。他不仅关心孩子们的学习进步,还注重培养他们的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带领他们参与公益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心和责任感。

在这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林子盛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的无私奉献和迎难而上的品质不仅感染了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为班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道德风尚榜样。

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党员同学感到自豪,也相信在林子盛同学的带动下,会有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约记者 马黎黎

编辑 张会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